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喜讯}我校商学院在“学创杯”2018吉林省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再创佳绩

时间:2018-07-10 点击:

近日,我校商学院3支代表队代表我校参加了在吉林大学主办的“学创杯”2018年吉林省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荣获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并成功晋级国赛。

本次比赛由吉林省众多本科及高职院校共有29支代表队参与,旨在培养与锻炼大学生的综合个人素质,全面认识创业实践的知识准备与公司设立操作流程,系统学习与体验创业中需要用到的战略、财务、营销、生产等知识。通过对模拟企业的运营管理,锻炼了学生全方位训练提升分析与经营决策能力,帮助学生了解工商税务等相关部门机构的职责与工作,使其对创业中的各种风险有充分的认识和体验。使同学们把专业知识学牢固的同时,又能与实践相结合,并且提高同学们的团结合作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市场分析等能力,更好地从模拟实践中发现不足并完善自己。

“创业之星”创业模拟软件模拟的是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全面地模拟了真实企业的创业运营管理过程。在虚拟创业运营管理过程中,参赛团队将组建互相对抗的虚拟企业,过程中团队成员将分别担任企业的不同角色,分工合作,完成企业的战略、营销、财务、研发、生产、人力资源等各项管理工作。同时对市场环境与竞争对手进行分析讨论,完成创业企业若干季度的运营管理,通过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在所有公司中脱颖而出。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的自主创业热情。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每一次挑战。(商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