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张德江校长承担的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顺利开题

时间:2018-07-11 点击:

7月9日,由我校张德江校长承担的2018年度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适合民办高校的优质教育体系构建与实现研究”的开题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张林祥副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柳海民教授、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吕英华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题会。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校内作为开题会的专家和课题组成员。

张德江校长作了开题报告,重点阐述了课题研究意义与背景、主要目标、研究内容、重点难点、研究方法、研究计划和具体分工、拟创新点和预期成果。关于研究内容主要包括4个方面,即关于“适合的教育”、“优质教育”、“优质教育体系”的理论研究,对民办高校教育质量现状的调查及问题的成因分析,适合民办高校的优质教育体系建构研究和适合民办高校优质教育体系实现途径的研究。其中重点是适合民办高校的优质教育体系建构研究,并计划从教育理念、培养过程、支撑条件、教学管理和质量保障方面建构该优质教育体系。

与会专家对张德江校长作的开题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对课题研究内容进行了具体评议,并从不同角度对课题的研究重点、创新思路、研究路径以及具体执行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宝贵的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总体框架合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方法可行,研究进度安排合理,课题预期成果符合要求,一致同意通过开题咨询论证。

张德江校长代表课题组向专家们致谢,表示将认真吸纳专家的有益意见,进一步完善课题设计和研究内容,突出重点意识和精品意识,争取按时优质完成项目研究任务。(科研处供稿)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