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8-06-29 点击:

衬着夏日的繁花,伴着火热的骄阳,6月28日上午,我校在大礼堂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出席典礼的有:学校领导,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家长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生及在校生代表。典礼由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刘炳恩主持。

张德江校长首先宣读了《关于准予陈超群等2755名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等文件。随后,张柏发副书记宣读了《关于授予李冰等117名学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决定》,李晓光副校长宣读了《关于对2018年考取国内硕士研究生学生奖励的决定》。

宣读完毕后,厉刚副校长、于福副校长分别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张德江校长为毕业生代表拨流苏并合影留念。

随后,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康启鹏董事长为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代表学校接受了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赠送的纪念礼物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毕业生代表商学院张雪同学,在校生代表金融学院陈笑锋同学,教师代表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高文革老师,学生家长代表商学院邹志远同学的父亲邹作海先生分别上台发言。

最后,张德江校长致辞。他在致辞中首先向完成学业的2018届全体毕业生和家长致以衷心的祝贺。并表示,离开校园,步入社会,意味着人生新的阶段的开始。社会的环境与学校是截然不同的,同学们将面临激烈的竞争压力和多元化价值冲击。无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取得过怎样的成绩,都已经代表过去,从这一刻起,大家都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在同学们即将扬帆远航之际,张校长代表母校送给同学们三句嘱托:

做一个素质高尚的人。素质高低反映的是一个民族、一个单位的基础文明,也印照了一个人的发展空间与潜力。人与人的差距,表面上是人脉的差距,实际上是人品的差距;表面上是气质的差距,实际上是涵养的差距;表面上是容貌的差距,实际上是心地的差距;表面上是人与人都差不多,但内心境界却大不相同,心态决定命运。所有这些,都取决于人的素质。

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学的学习主要是从书本上获取知识,进入社会后,知识多是从实践交往中获得。希望同学们积极地融入集体,交流思想,从同事和朋友们身上汲取优秀的品格和智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见贤思齐”作为一项习惯终身地坚持下去。

做一个自我激励的人。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成功者,虽然成功的情况各不相同,但是有一点却高度一致,那就是他们都具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和积极的人生态度,能够持续地激发自己内心成功的欲望和奋斗的激情。只要树立了远大的理想,确立了明确的目标,制定了相应的规划,就容易产生动力和激情,激励自己为实现既定的理想和目标而不懈地努力奋斗。

会后,与会领导与家长代表及毕业生代表在主席台和图书馆北门合影留念。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宣传部供稿)

刘炳恩书记主持仪式

张德江校长宣读《关于准予陈超群等2755名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等文件

张柏发副书记宣读《关于授予李冰等117名学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决定》

李晓光副校长宣读《关于对2018年考取国内硕士研究生学生奖励的决定》

厉刚副校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于福副校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康启鹏董事长为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康启鹏董事长代表学校接受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赠送的纪念礼物

毕业生代表商学院张雪同学发言

在校生代表金融学院陈笑锋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高文革老师发言

学生家长代表商学院邹志远同学的父亲邹作海先生发言

张德江校长致辞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