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喜讯}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学子在多项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18-07-12 点击:

近期,国家级、省级多项学科竞赛落下帷幕。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学子披荆斩棘,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共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44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7项,优秀奖3项。

本学期电气信息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加速了对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升级,通过构建优质教育体系,培养出大批拥有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且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近年来,电气信息学院广泛开展大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构建出“三团”+“一平台”的培养模式(即:科研助理团、实验室助理团、专业社团、学科竞赛平台),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日益提升,参与人数,参与规模逐年增加;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的“低年级重普及,高年级重提高”的第二课堂活动新格局。

6月24日,第十二届吉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吉林赛区在北华大学如期举行,此赛事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北华大学和吉林省计算机学会承办,参赛团队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高校。电气信息学院共获得4项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6月23-24日,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东北赛区在沈阳师范大学如期举行,此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与机器人分会承办。参赛团队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电气信息学院共获得6项奖项,其中:特等奖1项(晋级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6月23-24日,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物联网)东北赛区在长春大学如期举行,此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参赛团队来自吉林大学、大连民族大学等高校。电气信息学院共获得9项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项。

5月12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吉林赛区在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如期举行,此赛事由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和吉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承办,参赛团队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北华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吉林艺术学院、长春理工大学等高校。电气信息学院共获得17项奖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项8项,优秀奖3项。

4月1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吉林赛区在长春工程学院如期举行,此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参赛团队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东北电力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高校。电气信息学院共获得8项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晋级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电气信息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