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8-07-14 点击:

忆往昔峥嵘岁月。97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中华大地上燃起了红色革命的火种。97年后,我们伟大的共产党历经风雨走进了新时代。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校党委为纪念建党97周年,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读一本马列经典。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诵读马列经典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把读书学习当成生活常态,在学校养成教育中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其中,金融学院党总支开展了“读马列经典著作,庆建党九十七年”主题读书交流活动;商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学习《资本论》,弘扬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等系列活动。

看一部红色经典影片。各基层党组织先后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闪闪的红星》、《建党伟业》等红色经典影片,通过观影,再现历史、发人深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单位组织学生观影后展开交流讨论,这也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

讲一堂专题党课。各基层党组织先后组织专题党课学习,党支部书记亲自讲党课,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进一步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党员党性修养。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其中,公共外语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的“坚定信念、共筑梦想”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学习和热烈讨论,让广大教师党员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节点,深刻感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不仅党性得到锤炼,更深感一名教师党员责任之重大。

开展一次宣誓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利用新党员入党宣誓环节,组织老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以此激励新党员以自身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言;激励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新老党员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政治本色。

开展一次红色文化浸润校园活动。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以“红色歌曲、书法绘画、诗歌朗诵、主题演讲”等为主要形式积极组织开展校园红色文化活动。其中,商学院党总支开展的第七届党团知识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活动,将党团文化传播以崭新方式呈现给广大师生,活动新颖独特,促进党团组织自身建设,同时为党的生日献上最美校园文化礼物。

开展一次向郑德荣同志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组织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交流活动。学习郑德荣同志把一生都奉献给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和党的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做一名坚定、进取、甘于奉献的人。

通过以上“七个一”活动开展,我校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组织部供稿)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