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成功主办“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吉林省赛区评审会

时间:2018-07-16 点击:

7月13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吉林赛区)评审会在我校成功举行。本届大赛是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出席本次大赛评审现场的领导有大赛组委会主任、评审委员会主任、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教授,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评审委员会副主任、长春工业大学王占礼教授,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长春工业大学教师王鑫,我校校长张德江教授、教务处处长肖萍萍教授、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景福教授及来自全省部分高校的评审专家和赛区组委会全体工作成员。

会议开始,我校校长张德江教授代表学校对大赛评委会全体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感谢吉林省教育厅及大赛组委会对我校的信任,并表示我校将全力为本次评审会营造严谨的评审工作氛围,同时也预祝本次评审工作圆满成功。

我校教务处处长肖萍萍教授受教育厅高教处的委托宣读本届大赛评审委员会名单和工作组成员名单。大赛组委会主任、评委会主任、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教授介绍了本次大赛吉林赛区的情况及评审办法。他指出,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前三届大赛在吉林省教育厅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在全省兄弟院校的大力配合下,大赛的报名及评审工作都取得了圆满成功。依据本次大赛设计主题“新锐力量 · 民生为本 · 助力产业 · 智造未来 ”的主题设计思想,本次大赛评审继续采用参赛作品电子审阅的方式进行,由12名评审专家分为4组,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对全省16所高校的1104件作品进行评审,按照参赛作品的得分高低排序,一次评选出一等奖113项,二等奖224项,三等奖331项,并按照国赛方案的相关规定,拟推荐一等奖中前26项代表吉林省参加国赛。我校获得一等奖5项(两项推荐为参加国家级比赛),二等奖17项,三等奖39项。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以赛促教、以赛导教、以赛育人”教学改革成果及办学亮点,同时也对我校实践教学创新体系进行了检验和论证。

此次评审会议成功举办,将对我校教育教学转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重构、专业能力工程建设等教育教学改革起到重大推进作用;更好的引导吉林省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教务处供稿)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