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2018吉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时间:2018-09-03 点击:

为提高吉林地区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整体水平,加强各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教师的实践指导能力和学生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8月28日~8月31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吉林赛区组织委员会主办,长春光华学院(长春赛区)和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吉林赛区)承办的吉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拉开帷幕。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高等学校的600多支队伍、2000多人参赛。

9月2日~3日,来自吉林省内各高校的27名测评专家,对全省所有参赛作品进行逐一测评。本次竞赛采用半封闭命题的形式,各参赛代表队在4天3夜的时间内,完成一个电子系统的设计与制作,并在规定的时间内送至长春光华学院(长春赛区)进行现场测试,参赛选手对本代表队作品进行介绍,并根据评测专家的要求展示作品功能,接受测评专家的质询。

竞赛期间,我校副校长李晓光、吉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刚、秘书长李锐、我校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张勇等一行慰问了酷暑中参加测评的所有专家、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吉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有助于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我校对承办本届竞赛工作尤为重视,成立以李晓光副校长牵头的吉林省电子设计竞赛工作办公室,具体工作由电气信息学院协办,配备专职人员进行管理和服务,并提供场地和设备供比赛使用。多年来,为推动吉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科技创新赛事的开展,我校电气信息学院整合资源构建“三团+一个平台”的学科竞赛梯队培养模式,每年在学生中选拔优秀成员进行培养参加省级以上的各类学科竞赛。近三年,电气信息学院的学生在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全国物联网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ACM程序设计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50余项。

本届大赛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共派出15只队伍参赛,相信他们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中新网、凤凰网、中国吉林网、东亚经贸新闻、吉林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报道。(电气信息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