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纪委组织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醒》

时间:2018-09-07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纪委办公厅(吉纪办〔2018〕20号) 关于认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醒》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全校党员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学习,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牢筑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更好地促进和深化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良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长春光华学院纪委于2018年9月4日在二教214会议室,组织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部分基层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醒》。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王桂兴主持,会上纪委办公室主任梁兵传达了中共吉林省纪委办公厅吉纪办〔2018〕20号文件精神,宣读了长春光华学院关于认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醒》活动的通知,同时全校领导干部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醒》。

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结束后,校纪委书记王桂兴做了讲话。她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谈了观后感:

一、这5个反面案例有一个共性,在违纪违法之前,都曾经是好党员、好干部、宝贵人才,都曾经为吉林省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警示:我们党员干部无论党龄多长、资历多老、职位多高,只要缺失了监督和约束都有可能违法,今后我校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约束。

二、案例告诫我们,犯错误是有过程的,一般是从违纪到违法,从量变到质变。警示:学校对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加强教育,要从抓早抓小入手。

三、我们所有人在工作中都会面对金钱、利益的诱惑,自身防线不牢或不设防,就必然会犯错或犯法。警示:做人或做事都要有底线,即纪律的底线、法律的底线、道德的底线、规章制度的底线。

四、谁违法谁服法,谁违纪谁受处分,功不能抵过。警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是长期的,要在防止遏制党员干部犯错误上下功夫。单位的一把手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身边的人。

五、从现在开始我们的党员干部要自查,做到自觉和自律。我们要在学校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在上级组织的指导下,同心同德,奋发向上,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维护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和谐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警钟长鸣,经得住考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守住思想防线、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撰稿:纪检委 梁兵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