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师教学发展大讲堂

时间:2018-09-18 点击:

为全面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成果,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9月14日在第二教学楼214室举办了第一期教师教学发展大讲堂,本期讲堂邀请到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周付安老师做了主题为“五步优化教学设计”的工作坊。讲堂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晓琳副主任主持,张鸣放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

讲话中,张鸣放副校长对周老师来我校传授教学经验和成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参加讲堂的教师提出希望。他指出,大讲堂是学校为教师搭建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是教师深入系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开阔视野、更新思想观念、借鉴外部宝贵经验、反思总结教学的课堂。希望参与讲堂的教师虚心学习,充分利用好讲堂的平台,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武装自己,吸收成功经验,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教学质量。

周付安老师深入浅出地从结构优化、目标优化、教的优化、学的优化和体验优化五个方面对“五步优化教学设计”的方法进行详细阐述。周老师强调,教学要做到聚焦问题、激活旧知、应用新知、示证新知、融会贯通,以达到学生有效学习的目的。要注重目标引领和实战相结合,利用“登门槛”的方法,给学生一个简单易于到达的“门槛”,逐步深入,达到最终预定的学习目标,学习目标的制定应指向明确,以学生为“主语”呈现,才能实现制定学习目标的真正价值。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创造知识,而非单纯被动接受知识。周老师在讲授过程中,以工作坊的形式不断与在座教师互动,让教师充分体验、参与,并了解有效教学设计对于提升课堂授课效果的重要性。

本次大讲堂,得到了来自延边大学、吉林工商学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部分教师的积极参与。听课教师纷纷表示,周老师授课风趣幽默、寓教于乐,身处周老师的课堂感觉茅塞顿开,获益良多,并十分期待教发中心系列讲堂后续的内容。(撰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苏贺)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