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把握自己,过好大一”——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报告会

时间:2018-10-19 点击:

10月15日、18日、25日,我校张德江校长在图书馆大礼堂为2018级新生做了三场精彩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为“把握自己,过好大一”,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张柏发主持,张德江校长主讲,各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2018级新生参加会议。

张德江校长结合自己几十年的高校工作经验和体会,分别从“适应与转变、目标与规划、大学生活的几个要素、成长道路的选择、送给大家‘十两’礼物、持续激励自己”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述。2018级的同学们刚刚进入校园,亟需调整自我。张校长以生动形象的例子为导向,向同学们强调了大一生活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要实现心理上的适应与学习上的转变,学会“和过去告别”,不要在大学里松懈自己,要树立集体意识,学会适应新的环境。他强调,每一名大学生都应该有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目标,要找到自己的目标与方法,并指出我校将以“五有两能”的培养目标作为全校同学共同努力的方向,即:胸中有志、心中有情、眼中有活儿、身上有劲儿、腹中有才,伸手能做、张嘴能说。

张德江校长深刻指出,我校组织发动养成教育,就是要解决只把立德树人写在纸上、说在嘴上、浮在面上,而不落地上的问题,就是要为立德树人寻求一个有效的渠道和有效的抓手。通过养成教育,使我校的学生养成多种美德和好习惯,养成优良的素质和健全的人格,心理健康、心态积极、内心强大、自身充满正能量,具有丰富的精神世界,为成就事业、成就人生奠定良好基础,为闯荡职场、融入社会提高核心竞争力。

最后,张德江校长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开始的时候,能够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鼓足强大的前进动力,把握自己、珍惜今天,为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并祝愿同学们成人、成才、成功。(撰稿:学工处 李艳 审核:齐涛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