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在火车站帮助广州老人获赠锦旗

时间:2018-11-07 点击:

11月2日,年过七旬的广州老人李复兴女士在妹妹的陪伴下来到长春光华学院,亲自将一面绣有“光华学子有大爱,助人为乐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三位学生的手中,并连连向学校和老师表示感谢!

几天前,李复兴老人只身从广州乘飞机来到长春,不过长春市经过多年来的建设发展面貌已经大为改观,一时间让这位外地来的老人不知所措。恰好遇见了我校正在开展助人为乐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一段助人为乐的情缘也便就此开始。

经过一番攀谈之后,三位志愿者逐渐了解到老人的情况,老人办理的吉林银行网点搬迁了找不到、寻找的亲戚地址也不清楚了等,了解到详细情况后,志愿者劝老人不要着急,慢慢地寻找线索,通过多方打听、百度地图搜索等多种手段,最终在银行下班前为老人办理了业务,并在天黑前帮助老人找到了多年未见的亲戚,看着老人和亲戚见面的温馨场面,三位志愿者心里非常快乐,真正体验到助人为乐的心情!同时,听着他们一句句感谢接踵而至,让三位志愿者一天的辛苦服务也得到了回报,他们纷纷表示: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定要热情帮助,因为帮助别人,看到别人快乐,自己也才能真正的快乐!一定要把这种助人为乐的习惯坚持下去!

助人为乐的习惯是我校“养成教育”22项好习惯之一。我校自张德江校长提出开展“养成教育”以来,各学院积极围绕养成教育好习惯开展了一系列养成教育活动,积极为学生成就事业、成就人生奠定内在基础,为培养学生成为良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思想根基。特别是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通过指导华星志愿者协会推进养成助人为乐的好习惯,本学期已开展了十期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以此作为平台,更好地参与到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当中,更好地引导学生养成助人为乐的好习惯。

七旬老人的含泪感谢,老人亲戚的真诚谢意,感动了光华学子,也正是对所有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最大的鼓励!光华学子将在这种鼓励下继续坚持助人为乐,让助人为乐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一种行为,努力实现青春的价值和梦想!(撰稿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韩佳兵 审核:齐涛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