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在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8-11-09 点击:

  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阅读比赛和写作大赛三项赛事吉林赛区复赛分别于2018年10月20日、10月27日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和吉林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共派出五位选手参加复赛,均取得优异成绩:旅游17406班付宇萌同学荣获演讲大赛复赛二等奖;机电16402班蔡珍燕、财务18404班黄金倩同学分别荣获写作大赛复赛二、三等奖;会计17409班郭新田、财务17404班李怡莎两位同学均获得阅读大赛复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项赛事统称“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是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碰撞年轻思维、交流时代新知的国际化综合平台,也是我国高等外语教育营造凝聚创新、融通中外的交流媒介。“外研社杯”系列大赛自创办以来,在国内外广受关注,现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

  公共外语教研部秉承着“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的理念,一直以来承担着我校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初赛的组织和选手培养工作,把参加比赛看作是一次很好的实践锻炼机会。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目的。通过参加大赛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锻炼了学生的思辨能力、拓展性、创造性,在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等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

  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得到了校领导、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以及公共外语教研部全体教师的积极配合。特别是参赛选手的指导教师,以认真负责、踏实勤奋的工作态度,卓有成效的工作,细心指导参赛学生屡创佳绩。(撰稿:公共外语教研部  何红  审核:齐涛  编辑:齐涛)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