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同在党旗下、携手添光彩”我校依托吉林大学组织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8-11-14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本领和服务能力,提升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托吉林大学与长春光华学院“同在党旗下、携手添光彩”结对共建平台,组织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我校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委职能部门40余人于2018年11月5日至11月9日前往吉林大学进行培训学习。校党委书记刘炳恩、党委副书记张柏发、纪检委书记王桂兴参加了本期培训班学习。

11月5日下午,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长杨志宏同志作了题为“大力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努力开创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局面”的辅导报告。杨志宏部长从三个层面展开分析,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把握关键环节,深入推进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树立推动事业发展的优良工作作风,并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要堂堂正正、清清白白,要从灵魂深处信党、爱党、拥护党。

11月6日下午,吉林大学韩喜平教授作了题为“关于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考”辅导报告。韩喜平教授分别就高校宣传的理论解读;高校宣传的价值所在;高校宣传面临的形势;高校宣传的主要任务;高校宣传的积极对策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指出要不断加强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要加强理论建设,强化党的政治理论,以理服人,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新理论,把握党的政策新局面,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

11月8日下午,长春市委党校王健教授作了“敏锐捕捉热点,理论联系实际讲好党课”的辅导报告。王健教授从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要着眼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要在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等方面对如何讲好党课进行了讲解,并就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主业主课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件(试行)》等作了详细解读。随后,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支书书记呼咏和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固体地球物理党支部书记于平两位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了经验交流,分享了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体会。

11月9日下午,进行了两场党建业务培训,分别是组织二科的刘培强科长作的“党员发展及日常管理”和组织一科的张洁科长作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与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培训辅导。刘培强科长主要从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两个方面做详细讲解。张洁科长分别从党支部的地位作用;党支部的设置与调整;党支部换届选举与补选;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内容要求;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及工作室建设;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和技巧这六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本周的三场专题辅导报告、两场典型经验交流、两场业务培训,对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业务能力提升有深刻指导意义。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良多、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个人党性修养和党建业务能力,同时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明确了今后工作和努力的方向,一直以来,通过与吉林大学党建联建、资源共享、携手相助、指导帮扶,使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撰稿:组织部 郭爽 审核:齐涛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