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韩爽校友做客我校首场“校友讲坛”报告会

时间:2018-11-14 点击:

近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第二教学楼214室分别举行了我校首次“校友讲坛”系列活动,我校商学院2009届校友、映晓集团总裁兼CEO韩爽做“坚持梦想”校友创业专题报告会。我校校长张德江、党委副书记张柏发、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出席报告会,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韩爽,14岁被迫辍学,为了生计,也为了自己的上学梦每天必须三更眠、五更起把父母连夜做的豆腐卖出去,酷暑严寒风雨无阻。大学期间,由于酷爱攀岩运动而忽略专业课程,临近考研突击10个月成功踏进211院校西北大学的校门。首次创业开了家韩国料理店,半年时间赔了80万元,但她坚韧不拔,发现商机再次创业。两年半以前,她察觉到了中国红糖市场的巨大潜力,就创办了四川映晓食品有限公司。改进熬制纯正红糖的工艺,做产品检验,做中国第一份激素检测。

建厂房,办理工厂手续各种执照,创办分公司,在成都建立映晓品牌营销团队,签订13万平方米高原甘蔗种植基地……她带着满腔的热血、从容的姿态向我们娓娓道来她的故事,她的经历。

在报告会中,她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具有坚持到底的精神。面对迎面而来的每一个困难,同学们需要的是坚持。坚持,就是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摔倒了爬起来继续向前走,坚持就是在压力之下不逃脱。坚持不是一时心血来潮,不是空喊号子,梦想需要用坚韧的毅力来维持,实现梦想更需要让坚定的信心来导航。

随后,张德江校长就韩爽校友的报告做了总结讲话,他说:韩爽同学今天的成功离不开“四种精神、一个意识”。“四个精神”指:执着自强不服输的精神、吃苦耐劳精神、创新精神、诚信精神;“一个意识”指责任意识。作为一位商人,能以女儿名字映晓命名为公司名字,是为女儿修福,也是做良心企业的宗旨,更是一位妈妈的使命!

最后,张德江校长为韩爽校友颁发聘请“校友讲坛”主讲人证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祁宝生老师赠送母校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撰稿:校友会 祁宝生 审核:齐涛 编辑:赵健)

韩爽个人简历:

2005年——2009年就读于我校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士;

2009年——2012年就读于西北大学,公共管理硕士;

2015年成立四川映晓食品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兼CEO。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