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教师积极参加东三省 “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

时间:2018-12-12 点击:

12月8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主办、长春师范大学与向日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东三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长春华天酒店顺利召开。来自东三省38所高校的680余名教师参会。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教研教改分会共同组织,教研教改分会孙丽萍会长、教务处肖萍萍处长、金融学院赵畅副院长、公共外语教研部吴影主任等11个部门的18位教师参会学习。

大会首先由长春师范大学杨勇副校长致辞,然后由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宋辉处长讲话,最后由8位专家教授分享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经验。其中,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居烽副主任分享了《“慕”“课”相长》;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华北电力大学赵洱岽教授分享了《手把手带您一起玩MOOC——如何设计、建设和应用在线开放课程》;中国大学MOOC课程顾问李广胜副总经理分享了《线上知识的表达与诠释——在线教育的课程设计与技术支撑》;教育部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北工业大学张军教授分享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标准与要求》;吉林大学教务处金祥雷副处长分享了《立足校本、推进共享促进信息技术与传统课堂教学深度融合》;长春师范大学徐敏教授分享了《小微课串起大翻转——我的在线课程建设与翻转课堂之路》;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重庆大学博导邵兵家教授分享了《精心铸就精品——电子商务精品慕课炼成记》。

我校与会教师在会后进行了学习交流,感觉受益匪浅,开拓了视野。无论是对国家的宏观政策,还是对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都有了深入了解,对今后课程的教学改革有了新的认识和想法。大家对学校组织的学习活动表示非常支持和认同,并希望将来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撰稿:教研教改分会 孙敏 审核:齐涛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