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中荣获征文三等奖和视频优秀奖

时间:2018-12-12 点击:

11月21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圆满落幕,我校商学院财务管理17405班费金凤同学的征文作品《梦之伊始,感恩前行》及电影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15407班王呈鑫同学的视频作品《隐形的翅膀》从全国700所参赛学校13万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全国学生征文三等奖及全国参赛视频“优秀奖”。本次活动吉林省共有7所高校获征文三等奖、2所高校获视频优秀项,我校为唯一获奖的民办高校。

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自2018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全国近700所学校的约13万部参赛作品报名参赛,组委会最终评选出学生征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50名,视频、音频、宣传画优秀作品各50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接到活动通知后,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通过开展宣讲活动,鼓励受助学生广泛参与;通过网络、微信平台等宣传阵地,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加强指导,严格遴选,择优推荐,扎实开展此次活动的各项评选工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化了我校广大师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识与了解,激发了青年学生奋发图强、勤奋学习、自强自立、立志成才的热情,检验和展示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取得的成效。一直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资助与育人紧密结合起来,同时不断加强学生的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和励志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广大学生心怀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放眼未来,努力使自己实现从“受助者”到“助人者”的转变。(撰稿:学工处 陈晓强 审核:齐涛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