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思政部开展“一封家书励志感恩演讲”活动

时间:2018-12-13 点击:

12月6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阶7教室,由高文革老师任课的商学院工商18401、02、会计18409、10合成的教学班举行了“一封家书励志感恩演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柏发,思政部主任王和强,思政部第二教研室主任周敏,教师赵玉江,辅导员王微、陈莉老师等到课观摩。

主持人陈露露、赵金明、主席王婉婷、课件制作者韩旭、班长宋泽鹏、周氚霖等同学,把这次活动安排组织的丰富多彩,先后有祖冬婧、邵佳怡、范琳琳、李馨蕊、施润雪、杨敏、翟家瑞等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家书;包胜男、田小晶、张彪、张一彤、贾明香、贝佳兴等同学分享了与家书有关的小故事;陈梦笛、何思佳、金乐、房孝峰等同学演唱了感恩歌曲,并配以手语表演。这些节目的穿插进行,使得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亲切。活动开始,还播放了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学社社长刘宇凌同学发来的祝贺视频,这标志着在家书活动中两校学生之间建立合作关系。

特别是李馨蕊同学在写给已经去世妈妈、题目为《写给在天堂里您——妈妈》的一封家书中,读到“我就不知道您就如此狠心把刚刚几个月的我抛在冰天雪地里,是我命大,被姑姑捡回来的,”以及后来生活的种种艰辛,但还是:“妈妈!您不知道我有多想您啊!”她自己一边读家书一边哭,台下许多同学和老师也在一边聆听一边流泪。杨敏同学在致养母题为《我很庆幸:拥有两个爸爸、两个妈妈》的信中,读到:“打小就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身世,”但一直坚强面对,“反而觉得自己很庆幸,拥有两个爸爸妈妈!”她自己一边读家书一边哭,台下许多同学和老师也在一边聆听一边流泪。这样,现场出现了“平生义气今何在,把得家书泪似珠”的感人情景。辅导员王微、陈莉老师课后动情地说:“我俩哭的稀里哗啦的,想不到学生家书如此感人!真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啊!”

前来观摩的领导和老师都对参与活动的同学评价很高,感到一封家书活动非常符合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对大学生思想教育起着引领和示范作用,纷纷表示要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一封家书活动! 高文革老师介绍了一封家书活动今后的设想,例如成立家书学社,通过这次演讲活动,可以选拔一些骨干,比如主持人陈露露同学,从现场串词、气氛调节到气质情感,都为活动增添了一份靓丽色彩,可以培养为家书学社和活动的骨干苗子等,高文革老师表示要科学规划这项活动,使这项活动组织得越来越好。(撰稿:思想政治教研部 高文革 审核:齐涛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