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在第11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12-13 点击:

12月9日,第11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云南玉溪落下帷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作品荣获总决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省级特等奖二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638所院校、185家企业单位总计52170个团队报名参赛。大赛初赛选拔9285个团队参加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赛区的省赛评审,选拔出600个团队参加在玉溪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总决赛由作品介绍、作品展播和现场答辩等环节组成。

本次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赵京鹤、杨春红、张颖等多名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全方位进行指导,为冲刺全国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二支参赛队伍在吉林省省赛中不负众望,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学生杨航、钱一非、赵倩玉、刘嘉豪、张秀平设计的“多功能液压升降机”作品在决赛中获得二等奖,学生赵倩玉、丛荧、裴雨馨、陈旭、邹瑶叶“前后减震自行车”获得三等奖。

全国3D大赛由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科技部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2008年至今成功举办11届,已成为全国业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实力最强、影响最广的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一起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

今年是我院第四次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并取得了佳绩。在比赛现场答辩中,我校参赛团队思路敏捷、沉着冷静,以严密的思维和精准的叙述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撰稿:机械工程学院 胡晶 审核:齐涛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