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8-12-14 点击:

12月11日,我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大会在图书馆大礼堂隆重召开。董事长康启鹏、校长张德江、党委书记刘炳恩、副校长于福、党委副书记张柏发、副校长李晓光、副校长张鸣放、纪检委书记王桂兴及全校教师、教辅部门、科研机构、副科级以上行政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张德江校长主持。

会上,李晓光副校长做了我校的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报告,报告的主题是“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努力开创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的新局面”。报告回顾了我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详细分析了我校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阶段我校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阶段性目标,明确了下阶段我校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内容。报告指出提高科研水平是提高学科专业整体水平、提高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我们要认清我校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健全体制机制,加大科研和学科建设投入力度和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凝练学科方向,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推动形成科研服务教学的机制,努力开创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长远发展、为实现光华百年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科研处朱娟副处长对《科研项目管理制度》(2018修订版)、《科研成果管理制度》(2018修订版)进行了解读,对科研管理制度修订的原因及修订的内容进行了说明;学科建设办公室王昆主任对《长春光华学院学科建设管理实施细则》(2018修订版)进行了解读,并对第三轮学科建设申报工作进行了简要阐述。

最后,张德江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对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科研与学科是全体教师的事,每一位大学教师都要做学问、搞研究、参加科研活动。每一位机关管理人员和教辅人员都应了解科研与学科建设,以便为其服务。强调随着学校的发展,科研与学科建设已经成为我校不可回避、必须重视的大事,学术更是一个大学教师安身立命之本,教学和科研都是老师应有的责任;张校长进一步强调这次大会是我校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的一个转折点,要求各院各部门认真研读、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科研处和学科办要制定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办法,各学院要根据会议精神,制定本单位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计划,每个教师要制定自己的科研规划与计划。

这次大会是我校发展史上的第一次全校规模的科研和学科建设大会,也是我校发展上水平、上质量、上层次的新起点,大会精神得到了全体教师的积极相应。(撰稿:科研处 张姗姗 审核:齐涛 编辑:赵健)

张德江校长做重要讲话

李晓光副校长做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报告

朱娟副处长解读文件

王昆主任解读文件

科研和学科建设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