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净化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环境及考试安全专项会议

时间:2018-12-14 点击:

为营造和谐健康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环境,积极推进依法治考,我校于2018年12月13日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了净化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环境及考试安全专项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柏发主持,学生工作处处长郑向光、副处长李洪雨、公寓管理处处长李凤林、团委书记杨鸿、各院党总支副书记、党政办公室及后勤服务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学生工作处处长郑向光传达了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吉林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暨诚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吉林省招生委员会、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净化研究生考试环境系列活动的通知》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单位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工作职责、层层落实责任;二是要扎实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努力形成自觉抵制作弊的良好风气;三是要严格人员管理,严防在校学生或教师参与考试作弊。要制定严格的考勤制度和登记报告制度;四是要加大力度宣传《刑法修正案(九)》(节选);五是要加强校园及周边综合整治,净化考试环境,对考试违规违纪行为绝不姑息,对违规违纪行为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制,对参与考试违纪作弊人员要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最后,由党委副书记张柏发对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和诚信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辅导员要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学生,特别是考研学生,对他们进行诚信教育,让同学们认识到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二是相关部门要全面清理校园及周边涉考非法小广告;三是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做到责任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

我校将以前期预防为主,以系统内部治理为重点,以净化考试外部环境为基础,以强化责任为抓手,内外兼顾,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相关机制,加强综合治理,强化薄弱环节和关键岗位监督,确保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撰稿:学工处 李艳 审核:齐涛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