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会议

时间:2019-01-0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基层延伸,促进学校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我校于1月2日下午召开了2018年度基层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会议。学校全体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与会。省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明德同志到会并做集中点评。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刘炳恩主持。

会上,1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等三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述职。刘炳恩书记以一述一评方式逐一点评。

孙明德副部长做集中点评。首先,他对我校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基层党建责任压得实,面对基层党建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的新形势,各位书记能够将党建工作责任紧紧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二是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和活动载体,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明显增强。三是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和党政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重点把握五个方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教育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三要强化思想引领,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吸引力和实效性,扎实开展好大学生学习筑梦行动,办好新时代传习所。四是要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师德十项准则,加强师德教育。五要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助力学校内涵发展。坚持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党建助理保障作用。希望同志们能够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刘炳恩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书记作为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并从三个方面做了本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和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第一方面回顾了2018年的党建工作,从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层面以及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方面做了深层次梳理。第二方面从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党建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等做出分析。第三方面指出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发展。2019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校完成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勤勉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最后,与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测。(供稿:组织部 郭爽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