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时间:2019-04-04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现代教育技术水平,研究与实施教学方法,促进教育技术技能与学科教学更好的融合,培养教师的实践应用能力,提高教学艺术感染力,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3月10日,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协办,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和西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西北大学艺术学院举行。大赛日前成绩揭晓,我校最终荣获三等奖6项,优秀奖5项,共计11项。

 参赛作品项目设置分为视觉传达类、动画视效设计类、数字媒体交互类、AI/VR/AR游戏创意类、数字艺术综合实践类等5个组,作品形式有演示文稿(PPT)课件、其他全媒体课件、微课短视频、交互式微课程和课件。参加终评作品有328件。大赛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黄向东、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丛红艳、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屈健、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副理事长马力等数字艺术设计专业权威专家组成评审专家委员会,对全国参赛作品进行筛选评审。

 比赛中我校参赛教师向专家以及全国各地高校展示了较高的教学水平。近年来我校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特别把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作为工作重点之一,教务处网络教育中心通过组织教师外出培训、开展专家讲座、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提高了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

 本次全国教学比赛规格高、竞争激烈,我校荣获佳绩,这是对我校大力推进信息化教学工作的肯定,也证明了我校教师在教学中应用信息化技术的能力日益提高,有力地推动了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和学校教育教学发展。(供稿:教务处 冯聪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