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期“学习筑梦班”暨第四期“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9-04-15 点击:

 4月10日,我校在新时代传习所举行第二期“学习筑梦班”暨第四期“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刘炳恩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柏发、纪检委书记王桂兴、宣传部部长高海英、学生工作部部长郑向光、团委书记杨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和强教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洪雨、各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及“学习筑梦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委书记杨鸿主持。

 在奏唱共青团团歌后,校纪检委书记王桂兴为“学习筑梦班”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学习筑梦班”班主任赵美玉宣读了学员守则并介绍“学习导师”及学员分组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张柏发为学员代表发放了“学习”教材,校党委书记刘炳恩教授授予“学习筑梦班”班旗及“学习筑梦班实践团队”队旗。

 学员代表苏祥玉代表全体学员作出承诺:要认真学习十九大及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写周记、记心得,认真践行“养成教育”,培养好习惯,不断提升品行和修养,争做新思想的传播者,并希望全体学员充分发挥好自身辐射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参与到“学习筑梦”行动中来。

 最后,校党委书记刘炳恩教授致辞,他对本期“学习筑梦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对所有工作人员及学习导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刘书记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筑梦”行动,在过去一年中,学校“学习筑梦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多次开展红色传统教育,取得一定的成绩,培养了新思想的传播者和理论骨干。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党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谋划“学习筑梦”行动,二是希望“学习导师”恪尽职守,履行职责,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和全面成才,三是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和强教授为“学习筑梦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梦与世界梦”的首场报告。他为同学们阐述了什么是“学习筑梦”、如何“筑梦”与“铸信”以及中国梦的来龙去脉等问题。

 我校“学习筑梦班”按照报告式、研讨式、阅读式、调研式、实践式开展“五式”培养。力争使我校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供稿:团委 赵美玉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