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去水增金”系列说课活动

时间:2019-04-15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落实张校长在去水增金教改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要求,提升“一师一课”课改效果,努力打造个人“金课”,提高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于4月13日举行了第二次说课活动。

 3月15日,第三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形势与政策》课说课研课活动。对所有《形势与政策》任课教师准备的各个专题教学内容进行课前说课,集体研究,现场支招和审查把关。全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4月13日的说课主要针对本学期开设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四门主干课程。说课过程中,教师们根据学院要求,选取的都是自己在本门课教学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短板问题、以往在教学中讲不好、讲不透的问题,围绕课程定位、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说课。担任授课的各位老师依次进行了25分钟左右的说课。

 集中说课后进行了总结交流,各位老师就本次活动谈了自己的收获,也针对其他老师的说课进行了点评,大家均表示收获很大,相互观摩的过程中能够学习别人成熟的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学理念;总结点评时又能听取同事们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相互取长补短,真正做到“去水增金”,提升教学质量。

 王和强院长在总结时强调,这两次说课活动的开展,能看出每位老师都很重视,每个人都有所收获。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一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张德江校长提出的“去水增金”,继续深化“一师一课”课改,努力打造“金课”;二是要以说课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教学理解,优化教学设计,以量变促质变,通过每学期打造3次左右的优质课,用3年时间,把各门课程打造成优质课。三是适应思政部转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专业性和学理性,强化学科意识,通过说课深耕课程,拓宽视野,挖掘和发现科研问题,进而实现教学与科研的良性互动。(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海军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