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家书学社正式成立

时间:2019-04-18 点击:

 为加强和拓宽家书文化育人工作,经过有关部门批准,我校家书学社于4月15日晚在一教阶5教室举行成立仪式,这标志着我校家书学社正式成立,将有效地组织带领全校同学开展更加广泛的群众性的家书文化育人活动。

 “一封家书”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6年,在全校具有较好的影响力,当晚前来参加成立仪式的同学很多,整个教室座无虚席,全校共有160多名同学参加。学校纪检委书记王桂兴前来祝贺指导,宣传部部长高海英,团委赵美玉老师,商学院王微老师,家书学社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谭成才,该院高文革教授,图书馆段晓宏老师等到会。

 成立仪式首先播放了家书学社萌芽活动视频,秘书长于天宇宣读了社团章程、机构设置及部门职责,展示了家书学社社旗。

 社长陈露露同学在发言中说:家书学社是在学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下,组织和推动全校同学传承发展中华家书文化的群众性社团组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新思想,以组织带动全校同学手写家书、征集家书、整理家书、展示家书、宣传家书,参加社会公益家书活动和征集评奖等为主要任务。本学期着重从以下两个方面开展活动和工作:一是发动同学手写家书,参加全省首届“讲好家庭故事,做好家风传承人暨家书征集评比”活动;二是参与学校创办家书文化长廊工作,创立家书文化育人品牌。

 最后,高文革教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家书学社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着重讲解了如何写好一封格式正确、内容生动、富有情调的高水平家书。关于家书学社今后开展活动的目标和意义,高教授的概括是:“提笔写家书,把爱写出来!家书文化育人,涵养家国情怀。”这将成为家书学社今后的努力方向。

 中间穿插了一个名为“三两行的想念,我是你的邮递员”互动小环节,让同学们现场体验手写明信片的乐趣,感受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回归手写书信情调,大家写的不亦乐乎。(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高文革 谭成才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