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电影学院合唱团在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中获奖

时间:2019-05-16 点击:

5月11日,中德合作项目-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半决赛在辽宁省东北大学和平校区举办,我校电影学院合唱团入选此次比赛并荣获三等奖,也是吉林省唯一一支进入决赛的高校合唱团。

“蜂鸟音乐奖”在由北京(中国)国际音乐比赛管理委员会、德国音乐理事会、德国联邦青少年音乐比赛、中央音乐学院主办,是全国唯一的面向22岁以下非专业学生的一次全科目音乐赛事,它有着极大的国际影响力。此赛事在中国文化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德国驻中国大使馆和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等组织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四届。

为参加此次比赛,电影学院相关领导积极开展动员工作,从学生选拔,教师组织排练到歌曲的选定都做了详细的要求,每一步都得到了专业教师和学生们的积极参与。歌曲编排难度较大,其中一首要求用德语演唱,合唱团的学生们放弃了一切休息时间,顶住压力,刻苦训练,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仅仅用几周的时间完成了难度较高的两首歌曲《蜗牛》和《乘着歌声的翅膀》。最终以最佳的精神面貌站在舞台上,赢得了评委和其他参赛队伍认可。(供稿:电影学院 田雨默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