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党委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

时间:2019-05-20 点击:

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优化新发展党员结构,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5月15日至16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对学校9个教学院做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

首先,组织部对各教学院的党总支做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发展对象入党材料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缺失、遗漏等问题。随后,重点对党支部发展党员队伍建设、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二级党校建设做全面排查。检查内容包括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发展对象名册、预备党员转正的支部决议、申请人谈话记录,测评、公示等情况。接下来,组织部对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单机版党务系统库数据情况做抽查,对党总支费收缴明细、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收缴明细做细致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入党申请书、思想报告、考察写实的书写是否规范、次数是否合理,时间逻辑是否一致、党务系统库录入情况,库里与档案材料录入时间是否一致等。

通过本次检查,各教学院能按照发展党员工作规定要求完成。发展党员工作能履行正规程序、发展党员材料规范的教学院有商学院、金融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组织部对个别党总支和党支部存在的问题给与指导。

本次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促进提高了发展党员质量、规范了党员发展程序、有效加强了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学校党建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供稿:组织部 郭爽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