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金融学院鼎锐金融协会《鼎锐微刊》(第二期)出刊

时间:2019-07-13 点击:

我校金融学院鼎锐金融协会于2016年11月4日成立。协会宗旨是普及金融知识,扩展专业视野,熟练专业技能,展现金融魅力。《鼎锐微刊》(第一期)于2018年5月正式出版。经过协会全体成员一年的精心筹备,《鼎锐微刊》(第二期)于2019年6月正式出版。这是一本以学生为主体,为在校学生发表原创、提供专业交流的一本个性化刊物。微刊的创立也为全体鼎锐人共同参与创作提供平台,调动了会员们的积极性,从而使协会产生了更强的凝聚力。

本期微刊共设五大板块,包括院长寄语、鼎锐大事记、指导教师寄语、鼎锐之窗和精彩瞬间。微刊由院长书写寄语,金融学院7名专业指导教师、13位协会会员共同参与编写。

它从学生的视角,以经济为主线,以案例为载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对金融和资本市场的成长经历,阐述了世界金融和资本市场的演进历史,解读资本市场功能、介绍资本运作机理和讨论市场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生动地展示了资本和资本市场在人类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丰富魅力。

协会本着以学生为主体,努力打造优秀学术专业刊物。相信在全体鼎锐人的共同努力下《鼎锐微刊》会越办越好。(供稿:金融学院 孙悦 审核:赵丹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