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

时间:2019-07-13 点击:

7月12日上午8:30,我校在光华艺术剧场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炳恩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工与会。

会上,张德江校长以“认识新阶段·确立新目标·明确新要求”为主题做重要讲话。他表示,近一年来,全国的高等教育和我校的办学事业都有了新的变化,要求我们识变、应变、求变。随后,张德江校长从“形势”、“任务”及“暑假作业”三个方面做具体讲话。他从“本科教育强基提速”、“分赛道规则”、“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实施”、“信息技术对教育教学的影响”等四个方面全面分析了新时代国家和教育部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从“政府评审”、“社会评价”、“自我表现”三个层面回顾了我校上半年取得的喜人成绩,同时指出,大家要有一分振奋,两分清醒。要认真思考我们优在哪,差在哪?也要不断明确我们下一步要做什么,怎么做?他强调,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要谋划到位、设计到位、实施到位、落实到位。

随后,张德江校长在新形势下提出我校发展的新任务。他指出,在后评估阶段,上质量、上水平、上层次是我校的主要任务。要坚持守成与出新并重,跟跑、并跑、领跑、另跑同时进行,要抓住关键要素,完成主要任务。他强调,时代发展、科技革命、国家要求、竞争格局都在明显变化,我们每个光华人都要有本领恐慌意识,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学习、研究、实干。讲话最后,张德江校长为全校教职工留了特殊的暑假4+X作业,希望大家都能够在假期认真思考,形成新的工作规划和计划。要及时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因务实而闪光,因思想而升华”。

最后,刘炳恩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张德江校长的讲话既对应了国家需求和我校未来长远目标,又为近期学校如何建设及各部门如何工作指明了方向;既系统地分析了目前的形势变化、认真地总结了我校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又整体规划了学校以后的发展方向。他表示,成绩激励人心,但我们的任务仍十分艰巨。对此,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个教学院部能明大势,谋方向;二是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能明任务,求创新。

面对暑假将至,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应各司其职,做好学生管理与教育工作,确保暑假期间安全不出问题。尤其是学校重点部位,相关单位及部门要行使督查职责,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守好自己的安全区。同时也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能认真完成“暑假作业”,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供稿:党政办公室 贾小晨 审核:赵丹 编辑:赵健)

刘炳恩书记主持大会


张德江校长讲话


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