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音乐学院成功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走访活动

时间:2019-07-14 点击:

为认真落实吉林省学生资助中心资助工作要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我校音乐学院于7月11日进行了“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系列宣传活动,参加本次走访的老师有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宫宴宾老师和18级辅导员刘晓晶老师。

据了解,本次走访对象家庭困难,父亲和祖父都是农民,母亲是下岗工人。祖父年龄大了,身体不是很好,常年吃药,母亲因为身体弱的原因也不能干重活,家里一直靠父亲一人收入维持生活,不足以承担日常的支出。在走访过程中,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宫宴宾老师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谈,他认真询问了家庭的各方面情况,具体了解了学生的生活环境,并赠送了豆油和慰问金等。18级辅导员刘晓晶老师进行了国家资助政策的解说,教育并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自强自立、讲诚信、学会感恩回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馈学校和国家,向家长表明只要孩子肯努力,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家长对老师们和学校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教育自己的孩子认真学习,感恩社会。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贫困家庭的学生家长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全面了解与深刻认识,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贫困家庭的关爱与温暖。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贫困学生将会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努力完成学业,早日成为国家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供稿:音乐学院 宫宴宾 审核:赵丹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