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17 点击:

近日,我校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包括红歌合唱、主题演讲、文艺表演、微视频创作、小组讨论、经验分享、爱国教育等,力求使更多学生参与进来、融入其中,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用真心倾诉对祖国的热爱,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自豪与骄傲。

活动覆盖近3000名学生,各学院、各班级紧紧围绕“青春告白祖国”展开活动。有的班级围绕“如何以当代青年的方式去告白我们的国家”展开讨论,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分享;有的班级唱起了《党旗飘飘在我心》,同学们激情昂扬,将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作歌声散布教室每个角落;有的班级通过主题宣讲,用一片赤子之心,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靓丽风采。

与此同时,针对大一新生开展爱国教育,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融入其中,陆续开展了“我心中的那面旗”和“歌声告白祖国”活动,同学手拿五星红旗排好队列,组成步调一致的完整方队,并且由一名退伍海军充当旗手,在队伍前排高高的挥举国旗,一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各学院纷纷制作抖音小视频,上传抖音话题“光华青年告白祖国”,目前播放量3192次,通过网络的力量,影响更多的学生、更多的青年。

我校将以“青春告白祖国”活动为契机打造红色9月,持续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引导青年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同时,营造浓厚热烈的氛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供稿:校团委 赵美玉 审核:赵丹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