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学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9-18 点击:

9月1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李晓光出席会议,各学科带头人、方向负责人及学科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昆主持。

首先,学科办主任王昆传达了学校近期、中期、远期的总体发展目标及学校学科建设的预期目标,并明确指出在科研成果、平台建设、学术交流和指导、重点学科培育及硕士点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建设任务。结合总体目标与任务,王主任对近期学科建设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各学科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学科建设规划;要成立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抓好学术队伍建设;要认真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要制定学科工作年度实施计划,以保证学科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随后,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商学院刘保庵院长分享了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相关经验。刘院长从学科定位和目标、学科建设运行机制、面临的困难与机遇及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的思路四个方面做了分享。并结合学科发展现状、遇到的困难与机遇,交流了下一步工商管理学科在提升学科质量和水平方面的主要做法。

在推进会最后,副校长李晓光教授做了总结讲话,重点对我校科研与学科建设大会上提出的八项建设任务做了认真的梳理和分析。他指出,学科建设不进则退,形势逼人。只有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才能使每个学科都能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支撑。他强调,各学科一定要避免“学科立而不建,项目立而不研”,各学科一定要脚踏实地,多思多谋,逐项落实,通过科研与学科的建设,促进我校综合办学实力的提升,推动内部治理结构和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奠定基础。(供稿:学科办 吴巍 审核:赵丹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