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2019年防艾、禁毒、普法进高校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宣讲

时间:2019-11-15 点击:

11月14日,我校在图书馆二楼艺术剧场开展“2019年防艾、禁毒、普法进高校主题宣传活动”,全校800余名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控制科科长李雪静,吉林警察学院侦查系技术侦查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王鑫,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维护青少年权益中心主任、律师赵青三位嘉宾,活动由共青团长春市委维护青少年维权部翟羽佳老师主持。

本次宣讲活动以访谈的形式进行。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控制科李雪静科长为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吉林警察学院侦查系技术侦查教研室主任王鑫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并介绍了我省毒品犯罪形势;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维护青少年权益中心主任赵青律师介绍了不正规校园贷的危害性和如何预防控制危险情况的发生。

电影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丁家辉同学说道:“这次讲座带给了我很多的知识,让我更加详细的了解到了艾滋病、毒品、以及法律的相关知识。防艾、拒毒、提高法律意识是每一位大学生必备的基本常识,更是对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的时代要求。”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杜轩鹏同学感悟道:“今天参加这次知识宣讲活动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毒品以及艾滋病的危害,也让我树立起对远离毒品,防止艾滋病传播行为的重视以及保护自己的意识。生而为人,我觉得我们应该更加珍惜自己以及宝贵的生命,珍惜身边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

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吕佳萌同学说道:“今天的这场讲座为我普及了很多知识。到场的李雪静、王鑫、赵青三位嘉宾向我们讲述了一些真实案例,引人入胜。为我们这些大一新生进行了心理建设。点出了艾滋病,毒品的传播途径及来源。让我们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改变了它离我们很远的这种错误认识。提高了我们的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防艾、禁毒、普法进高校主题宣传活动,能使同学们在在了解艾滋病、毒品、法律相关知识的同时,加深对毒品以及艾滋病防范,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供稿:校团委 韩刚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