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批赴美进修教师体会座谈会

时间:2019-11-15 点击:

11月12日下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三批赴美进修教师体会座谈会”,教师们对进修期间的见闻及感受进行交流。人事处李春生处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丛处长以及第三批赴美进修的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晓琳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教师们分别从两个方面就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展开交流分享。教师们普遍表示本次赴美是一次全新的学习体验,忙碌充实、深受启发、感触良多。不仅自身专业技能得以提升,更增加了同事间的感情交流,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激发了教师的学习热情,坚定了教书育人的信念。多位老师表达了对学校和美国哥伦比亚学院细致周到安排的感谢。从美国返回后,有的老师还养成了坚持每天学习英语的习惯,不断提升自己,并且将在美国学到的适合我校学情的优秀经验和方法应用到各自的课堂中,以将教学效率最大化。

接着,王丛处长感谢大家为此次赴美进修活动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表示学校和相关部门会逐步提升教师国际交流和进修工作的服务,同美国哥伦比亚学院方面多沟通,尽最大努力满足教师的需求,为以后教师赴美进修工作更加完善奠定基础。

李春生处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本次赴美进修的骨干教师顺利返校并有所收获表示祝贺,强调我校一直十分重视教师培养工作,不断增加对教师培养的投入。他最后对教师提出几点希望:希望教师将学到的先进理念和方法消化吸收、学以致用,最终使学生受益;将进修获得的收获和学到的知识分享给所在单位的其他教师,使大家共同提高;希望各位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为我校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

顾晓琳主任在总结中表示,对大家此行收获颇丰十分欣慰,建议教师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教学和日常工作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服务于学生。并建议本次进修的教师以后也加强交流,促进各院(部)之间的互动互助,共同提高。

通过此次赴美进修体会座谈会了解到,教师通过进修,了解了国外先进教学理念和授课方法,提高了教学水平,拓展了国际化视野。以后,学校会让更多的教师有机会到国外学习,将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理念应用到课堂教学中,服务于教学,使学生真正受益。(供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苏贺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