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电影学院青年教师卫一萌、张競文 应邀参演跨年朗诵音乐会暨“诗意中国走进吉林”活动

时间:2020-01-15 点击:

2019年12月31日,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教育电视台、省文联、长春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诗意中国”组委会、省朗诵艺术协会承办的跨年诗歌朗诵音乐会暨“诗意中国走进吉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大剧场举办。

晚会上,吉林省朗诵艺术协会宣告成立,协会本着“用声音传递温暖,以朗诵致敬人生”的宗旨,为我省的文化建设尽力。

此次跨年诗歌朗诵会名家荟萃,著名歌唱家于文华的一首《美丽中国》,为活动拉开了序幕。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殷之光、陈铎、虹云、斯琴高娃、王庆祥、朱琳、董浩、黄宏、刘风、赵蓉蓉、张宏;著名歌唱家杨洪基、于文华、祖海、易铭;著名主持人张莉等国内众多艺术家和文化名人齐聚吉林长春,共谱一曲跨年华美乐章。我校电影学院表演系青年教师卫一萌、张競文作为吉林省朗诵艺术协会首批会员参演了此次大型诗歌朗诵会。

卫一萌、张競文在与艺术名家同台演绎过程中,表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文化艺术修养。同时,她们也努力向前辈学习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树立中国形象,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让公益的力量与艺术普及同频共振。

活动结束后,卫一萌、张競文与大家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体会。

卫一萌:“参加2019年岁末跨年诗歌朗诵活动收获丰硕,与多位艺术大家同台朗诵,令我印象极为深刻。活动彩排时,斯琴高娃老师讲述了《月光曲》的故事,故事中有一句话,“月光正从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来”。高娃老师由于视线原因没有看、读准确,她当即与现场工作人员道歉,然后申请重新彩排。这种对于艺术尊重的态度,是文艺工作者都应该具有的态度,我要把这种态度带入到我的教学中去。彩排结束后,高娃老师许久都未能从朗诵的情绪中走出来,她说,‘无论朗诵还是表演,与稿件共情很重要’。这句话,我深深地记在了的心里。”

张競文:“有幸参加“诗意中国走进吉林”活动,与多位著名艺术家零距离接触并学习交流,我心激动,感触颇多。在老艺术家虹云朗诵的名诗《你是人间四月天》中,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她对每一个文字的感情。在细腻的述说中,仿佛让我看到了作者的柔情蜜意及对希望的翘盼。听老艺术家的讲述,我深深沉浸,不能忘却。老艺术家们对艺术的执着感染着我,我要为自己热爱的事业去努力奋斗。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把艺术家们的工作态度带到专业教学中,让学生受益,让学校满意。”(供稿:电影学院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