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越野滑雪队在2019-2020年雪季再创佳绩

时间:2020-01-21 点击:

短距离赛一马当先

2019年12月26-28日由教育部、北京冬奥组委、吉林省政府主办的,“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越野滑雪比赛在长春市净月潭越野滑雪场鸣枪开赛。我校越野滑雪队在领队兼教练员刘光大、侯雪、卢学佳、杨洪老师的带领下,共派出60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专业组和阳光组两个组别的比拼。全体运动员不畏严寒、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经过3天的激烈比拼,包揽了阳光组全部9枚金牌,同时共有66人次获得53项奖项。沙仲慧、周瑜竹获得了混合团体短距离冠军,沙仲慧获得男子10KM传统式出发、10KM自由式出发、短距离冠军,孙岩、沈昱安、耿凯悦、沙仲慧获得男子4*7.5KM接力冠军,周瑜竹获得女子5KM传统式出发、5KM自由式出发、短距离冠军,周瑜竹、关若彤、李小麦获得女子3*5KM冠军。不仅成功卫冕了“九连冠”,而且实现了阳光组男、女大满贯的历史最佳战绩。

长距离赛继续称雄

在2020年1月4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吉林省教育厅承办的2020年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长距离赛中,我校健儿再创佳绩,沙仲慧、耿凯悦、谢杭龙、孙岩、沈昱安、高永平、王新鹏包揽男子25公里比赛第一、二、三、四、六、七、八名;周瑜竹、关若彤、李小麦获得女子25公里比赛第二、三、五名;并获得团队赛排名总冠军。

新兴项目高歌猛进

2020年1月6—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全国首届滑雪定向挑战赛比赛中,我校越野滑雪队继续高歌猛进,与来自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定向运动协会、哈尔滨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28个单位的460余名运动员激烈比拼,最终,在全部八个项目的比赛中,夺得5金1银4铜的优异成绩。赛后,中国体育报对我校越野滑雪队进行了专访及报道。

初心不忘砥砺前行

我校从2005年起为响应国家“阳光体育”的号召,提出确保学生四年大学期间每人至少学会一项终身受用的体育技能。此外,还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深入到光华学院每一个学生心中。2006年,我校开通自主选课平台,为学生开设了11项体育运动项目,学生可自主选择,有效激发了学生的运动兴趣,培养了学生的锻炼习惯,促进学生在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和谐发展。多年来,我校以“为学生一生的健康奠基”为体育宗旨,大力弘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追求卓越、团结合作、持之以恒”五种光华体育精神,成立了诸多学生体育社团,如足球社团,滑雪社团,户外运动社团等等,为有效地开展学生的体育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积极引导了广大学生和教职员工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

硕果累累闪光升华

自2011年至今,我校越野滑雪队共为学校获得64项全国冠军,在全国大学生越野滑雪赛中实现自2011年以来的“九连冠”,在其他体育比赛项目中如足球、武术、健美操等项目同样也是捷报频传、屡创佳绩。在获奖数量、等级和层次上位居省内民办高校前列。全校师生在这种体育精神的感召下,开拓进取,砥砺奋进,践行着“因务实而闪光,因思想而升华”的核心理念,每一位光华人坚持务实进取的实干精神,发挥智慧有效的思想力量,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努力实现着我校的“闪光与升华”。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