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师生同上《公共卫生防疫安全》课

时间:2020-03-24 点击:

为加强师生健康意识,提高对公共卫生常识及防疫知识系统的认识,3月20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与社会工作系2019级学生相聚在网络教室,同上一堂《公共卫生防疫安全》课,这是我校外国语学院系列公共卫生防疫安全课的第一课,邀请了长春市传染病医院于红燕老师作为主讲。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孙玲琪副院长、社会工作系韩建主任主持。我校吴安平副校长、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王玉敏老师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我校外国语学院商薇院长、我校吴安平副校长先后在课前、课后做了讲话。

于红燕老师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出色的护士长,曾经战斗在抗击非典、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等病毒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在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她又一次奔赴我省防疫工作最前线,是一名有着丰富的病毒防疫工作经验的白衣天使。于老师的儿子也是这次新冠病毒防疫期间奔赴武汉战场的勇敢的白衣战士。母子俩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迎难而上,英勇战斗,奉献力量,传递温暖。

于老师围绕“对比非典和新冠病毒的主要症状及区别”、“公共卫生防疫安全常识及疫情防控知识”、“师生返校后应采取的防疫措施”结合着自己的防疫工作经历,以及前阶段曾奋战在武汉防疫工作一线的儿子的经历,讲述了一个个工作中发生的、令人感动的故事,讲到动容处,于老师和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几度落泪。

这是一堂成功的防疫常识的指导课,师生们共同加深了对新冠病毒危害性的认识,学习了疫情防控知识;这是一堂生动、感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师生们心激荡着感动、感激和感恩,充满了对我们强大祖国的爱和自豪,对逆行者们的敬仰和感谢,深化了对责任和担当的体会和感触,增进了对爱祖国、爱人民以及家国情怀的理解和认识。(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