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考核组来校进行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年度考核工作

时间:2020-07-07 点击: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安排,7月3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安全稳定工作部部长苗威任组长的第三考核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刘炳恩同志2019年度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考核。董事长康启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董事会成员、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基层党务干部和教师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测评。

按照考核要求,刘炳恩同志个人述职以提交书面材料形式进行;民主测评采取提前向参加测评人员发放述职报告、测评票和民主评议表,考核当日设定固定投票点,分批次进行投票的方式进行。

2019年始终坚持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工作主线,注重把握“服务学校大局、服务学院发展、服务师生成长”三项原则,坚持“厚植基础、培育特色、补齐短板、保障安全”四个工作方向,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把防控疫情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制定党委、总支、支部三级责任制,建立三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包保责任体系,建立值班制度,做到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学校疫情期间安全稳定。一年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绩显著,学校获批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文化育人方向),获全省首批党建标杆院系1个、样板支部1个,全国党建样板支部1个。共青团吉林省委在我校设立新媒体中心工作站。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青思俱乐部在我校设立长春市高校系统内的第一个分站。多名集体和个人先后获得“吉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优秀单位、优秀团队、吉林省优秀团干部、长春市“十佳”思想政治工作者等荣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青团中央先后就我校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工作发来感谢信。仅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强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日报、中国教育在线等多级媒体和平台就报道我校疫情防控工作30余篇次。吉林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每日通报采用我校典型做法15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测评结束后,考核组分别与学校领导、干部教师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并根据个人述职报告、民主测评、谈话了解等情况,对照查阅了相关材料,对学校党建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供稿:组织部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