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商学院学子在第五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财会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0-09-21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学研究、创新创业和竞赛活动,我校商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了第五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财会大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本次比赛由商学院财务管理系孟祥玲、王吉凤、程腊梅、郭艳莹老师组织指导。经过校内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由金书凝等12名同学组成3支代表队参加吉林省赛区。

本次竞赛本着“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原则,践行“知行合一、开放融合”的理念而开展。竞赛要求参赛队成员分别扮演CEO、CFO、COO和CMO四种角色经营股份公司,从战略、投资、采购招标、营销、股利分配等一系列经营活动中制定商业战略与执行,还原现实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市场竞争情况。2020年6月中旬,第五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财会大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吉林省赛区区域大赛如期在线上举行。区域赛分三个环节:EVC实战比拼+EVC管理会计案例+EVC经营案例制作。成绩组成:EVC 实战比拼成绩×60%+ EVC 管理会计案例百分制成绩× 40%+EVC 经营案例成绩,代表我校参赛的3个代表队,团结协作、奋力拼博,在众多参赛队伍中成绩显著。

虽然今年经历了新冠疫情,但商学院全体师生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赛”,此次比赛的指导教师将“战场”从线下搬到了“云端”,通过QQ群、微信群、线上竞赛系统,指导学生积极进行竞赛训练。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备战中,商学院参赛学生积极备战,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三支队伍顺利通过EVC实战环节,在难度较大的EVC管理会计案例比赛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也都临危不乱,沉着冷静,出色地完成了比赛,最终获得吉林省省赛三等奖两项。

本次比赛是参赛选手对自身财会技能大赛的综合运用与实践,激发了学生的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领导力潜能,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坚信经过商学院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同学们定会在之后的相关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供稿:商学院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