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滑雪定向赛暨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滑雪定向项目选拔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01-14 点击:

1月9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滑雪定向赛暨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滑雪定向项目选拔赛在长春冰雪新天地拉开帷幕,比赛将持续到1月11日。此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吸引了包括四川旅游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西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华大学、长春光华学院等10所来自全国高校共70余名大学生参赛。我校越野滑雪队在教练郭兴伟老师、卢学佳老师、赵海燕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竞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并设置了短距离赛、追逐赛、中距离集体出发赛以及团体项目混合接力赛。比赛高度与国际接轨,竞赛场地与设施努力与世界级比赛看齐。我校队员不惧严寒,奋勇拼搏,最终取得了3金4银4铜的优异成绩。

滑雪定向是结合方向判断和在不平坦的地形上越野滑雪的一项耐久性冬季运动。一名成功的滑雪定向运动员不仅在身体素质上有很强的耐力和力量,还要拥有在高速运动中判断方向和选择最佳线路的能力的出色滑雪技术。作为一项运动,滑雪定向要求极其严格,但又是安全、有趣,刺激的运动。并且本次赛事将作为我国参加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滑雪定向项目选拔人才的重要依据。

这次比赛,距离学校放假已经过去了一周多的时间,但是运动员们依旧留在学校,过着训练与休息两点一线的生活,积极备战,对于他们来说赛出好的成绩是最好的假期礼物。比赛中,队员们不畏寒冷,顽强拼搏,突破以往不同的定向越野方式。以新的方式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冬奥。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学校的支持。未来的日子,将不断努力,争取更优异的成绩。(供稿:足球学院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