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0 点击:

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2021年1月18日,学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综合处处长徐新永同志、综合处翟贺同志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刘炳恩同志主持。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聚焦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开展对照检查。

首先,刘炳恩书记对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进行通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围绕主题召开专题学习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刘炳恩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首先通报2019年度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对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对照今年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找到在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存在的15个问题。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在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中增强党性修养;在狠抓压力传导、强化责任担当中提高服务意识;在全面从严治党、弘扬正气清风中焕发奋斗精神;在抓实基层建设、凝聚党的力量中促进学校发展;在加强求真务实、推进改革创新中践行初心使命”五个方面制定了整改措施。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分别从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做认真梳理。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实际,认真检视党性差距,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相互批评态度中肯。

随后,徐新永处长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取得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体现了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决心。他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落实好党支部工作条例,抓好支部联系点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细化整改时限,形成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确保民主生活会步骤和过程均取得实效。

最后,刘炳恩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紧紧围绕主题,聚焦思想政治、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逐一作了发言,做到自我批评不护短,相互批评不绕弯,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改善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学校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组织力,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供稿:组织部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