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1-01-24 点击: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近期,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有责任有义务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此,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意识,争做听从指挥的好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考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按照我校《关于进一步发挥全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担当履职的战斗员。持续强化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三级党组织防控体系建设,认真执行“三级书记抓防控”“各级领导干部包保分工”工作制度,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突击队,激发党员责任意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主动承担任务,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三、严守纪律要求,争做疫情防控的示范员。全校广大师生党员,在关键时期既要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又要听从指挥、令行禁止,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要带头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应对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带头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带头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带头及时报备报告,带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带头留在工作地过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四、做好宣传引导,争做政策知识的宣传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同时通过网络、微信、微博、各类工作群等多种方式,注重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坚定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决心信心。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既是一次严峻的全面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并肩作战,坚定信念、科学防疫,同心同德、共克时艰,为师生再担新使命,为党旗再增新光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长春光华学院委员会

2021年1月24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