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工作会部署党建思政工作

时间:2021-04-01 点击:

为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创优,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3月3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工作会,学校有关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与会。

首先,刘炳恩书记对我校前一阶段党建思政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随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党的组织建设、深化协同思政、校园安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18项重点任务对学校党委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各级领导干部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兼顾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教学评价改革,切实组织好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和党史教育。

随后,组织部部长谢颖对学校近期组织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宣传部部长高海英对学校近期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会上,刘炳恩书记传达了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李春生副书记对全省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

对于校园安全工作,刘炳恩书记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敏感性;要做好排查,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态;要落实责任,做好校园安全巡查;要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做好信息通报。

对于党风廉政工作,刘炳恩书记指出,民办高校纪律检查工作有自身的特点和不足,要从意识、措施、结果考核等几个方面全面加强。各与会领导会后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着力加强制度建设、体系建设、流程建设,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常态化监督检查,把好政治观,守好责任田,切实防范廉政风险,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为更好地推动今年各项党建思政工作,刘炳恩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大国间竞争日益激烈,大学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各位同志要以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学习,增强履职能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载体创新。又要主动研究办学治校规律,拓展管理知识和技能,涉猎本单位的相关领域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增强工作本领,特别是要增强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群众工作、狠抓落实等本领,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要履职尽责,扎实抓好落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扛起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勇于担当,敢抓敢管,干净干事,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校内协同、主动配合、相互支持,顺利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供稿:宣传部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刘炳恩书记部署党建思政工作

李春生副书记传达省党风廉政会议精神

谢颖部长部署近期组织工作

高海英部长部署近期宣传工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