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后期督导复查迎检准备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06 点击:

3月30日,我校召开了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后期督导复查迎检准备工作会议。教务处、教学评价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各教学院(部)相关人员以及人事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资产设备处、图书馆、就业指导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副校长吴安平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教学评价中心刘刚主任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等文件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强调了各单位、各部门撰写整改自查报告时以学校上报教育部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中的原始数据为基础,要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认真对标对表,用写实性的语言来描述问题及对应的整改措施,不避重就轻。

随后,教务处刘英副处长结合当年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从办学指导思想、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建设、教学建设、教学管理、学风建设和教学质量等七个维度认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复查整改有的放矢。

接下来,吴安平副校长讲话。他指出,高等教育评估发展史分为四个阶段,目前我们正处于创新发展阶段。2011年,教育部出台了《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要求各高校形成以学校自我评估为基础,以院校评估、专业认证及评估、国际评估和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常态监控为主要内容的“五位一体”质量保障体系。本科教学评估主要考察的是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资源条件、培养过程、学生发展、教学成效等方面是否符合国家高校办学标准,从而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实现2035年如期建成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

最后,吴安平副校长重申了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后期督导复查的重要性,并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能够充分重视本次复查工作,并按照时间节点按部就班有序推进。

目前,我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积极参与教育部的各项评估认证工作,有助于全面提高我校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更好地肩负起我校的办学使命,为早日建成“高水平民办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供稿:教学评价中心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