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1-04-07 点击:

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安排,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我校于4月2日上午在二教214室召开了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正处长级组织员李富忠同志到会指导。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领导、党组织书记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与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刘炳恩主持。

会上,11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等三个方面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另外5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刘炳恩书记以一述一评方式逐一点评。

李富忠同志做集中点评。他对我校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达到了取长补短、借鉴提升的目的,他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三要加强政治建设、四要增强政治自觉。希望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聚焦高标准,采取新措施,转变新作风,努力推动党的建设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新成效。

刘炳恩书记从2020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学校党建工作存在不足之处、扎实推进2021年党建工作三个方面做了本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和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

刘炳恩书记对今年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强调五个方面,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主线,深化新引领。进一步引领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党建与业务融合为重点,强化双促进。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三走进、三服务”活动,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三是以组织建设为依托,建强新堡垒。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以协同思政为重点,推动新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五是以校园安全为支撑,展现新作为。强化风险意识,统筹抓好意识形态、网络安全、校园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全面推进平安稳定和谐校园建设各项工作。

他表示,面对新的任务和挑战,要努力奋进,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以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劲,凝心聚力、谋事创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随后,与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测。

最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正处长级组织员李富忠同志对全省首批党建标杆院系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及全省首批党建样板支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了实地验收。(供稿:组织部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