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百年党史”清明公祭活动

时间:2021-04-09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团委近日组织百余名优秀学生代表,前往长春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百年党史”清明公祭活动。

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瞻仰长春革命烈士纪念碑并齐唱国歌。全体成员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默哀三分钟。随后学生代表张雪、张伊格朗诵宣读祭文。悼念仪式结束后,同学们集体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校团委组织部兼职团干部杨俏同学说:“今天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让我体会到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革命英烈为了祖国的统一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团委文体部兼职团干部齐芮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成长在新时代下的大学生,我们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爱国精神,珍惜他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在先烈们以生命开拓的土地上砥砺自我,努力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清明公祭活动旨在引导我校广大师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全校广大青年践行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广大学子秉承英雄遗志、发扬爱国精神的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供稿:校团委 赵美玉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