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06 点击: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吉林省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要求,准确把握和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全面动员部署下一步就业工作,我校于4月2日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我校校长李晓光、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书记李春生出席,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向光,各教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及大四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向光在讲话中指出,要明晰就业工作思想,各学院要把实施一把手工程全面促就业放在首位,以实现“二率三高”为就业工作目标,不断完善“五位一体”的就业工作精准服务模式,并从十五个方面部署了下一步具体推进工作。

李晓光校长对2020年就业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指出,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重大工程,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他对如何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精神,强化政治担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继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加速培养就业工作专业人才,全员抓就业,全员保就业;二是转变就业理念。就业工作应以学生为本,实时了解毕业生就业动态,拓宽就业渠道,做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三是狠抓落实。建立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和应急措施,立足学校发展特色,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做到急事及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抓好、抓紧、抓出成效;四是各教学院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需进行改革创新,时刻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做好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家长负责的教育工作。

李春生副书记对各教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教学院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学生就业工作当作重点工作列入日程,深刻认识到我校现阶段毕业生就业现状,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重大,关乎民生福祉,涉及社会稳定。抓好实施方案的落实;二是要深入贯彻就业一把手工程,各教学院院长负总责,专业教师各负其责;三是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成当前就业工作的紧迫任务,充分认识当前复杂的就业形势,结合上级要求统筹谋划,精准决策,要求各教学院在近期召开一次就业工作会议,专门部署本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对目前尚未就业的学生实施一人一策,包保帮扶,希望通过学校上下的共同努力,早日实现“二率三高”。

通过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的召开,更加明确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规划和部署,增强了做好就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后续就业工作的推进打下坚实基础。(供稿:就业指导中心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李晓光校长讲话

李春生副书记讲话

郑向光主任讲话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