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举办中韩跨境电商(阿里巴巴GGS韩国)人才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1-05-07 点击:

4月23日,在我校北区行政楼二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长春光华学院与吉林省继橙者联盟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建立中韩跨境电商(阿里巴巴GGS韩国)人才基地揭牌仪式暨继橙者阿里巴巴GGS韩国运营中心项目启动仪式。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政府代表吉林省商务厅对外贸易管理处处长刘晓迪,企业代表有阿里巴巴集团海外供应商发展部运营中心总经理侯儒、欧洲总经理郑晗、韩国国家经理杨毅、韩国渠道经理孙丽焕、韩国运营经理李阳子、日本运营经理王文青、渠道培训经理李华斌、渠道运营经理宋文涛、阿里巴巴GGS继橙者运营中心总经理及吉林省继橙者联盟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段自飞、阿里巴巴国际站吉林省服务中心总经理及吉林省满天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欣、吉林省满天欣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陈晓宇、人事部经理潘思羽、董事长助理黄丹、韩语专员裴香兰,校方代表有长春光华学院校长李晓光、外国语学院院长商薇、数字经济学院院长王昆及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

会议首先由长李晓光教授致欢迎词,对学校办学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接下来吉林省商务厅对外贸易管理处处长刘晓迪、阿里巴巴集团海外供应商发展部运营中心欧洲总经理郑晗、吉林省继橙者联盟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段自飞分别讲话。随后是双方的签约仪式和授牌仪式,仪式过后双方代表就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沟通洽谈。

本次会议是在吉林省商务厅指导下,在“政-行-校-企”人才合作的四方协议基础上,吉林省继橙者联盟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与我校合作建立中韩跨境电商(阿里巴巴集团海外发展部韩国)人才基地,是为了充分利用我校外国语学院韩国语、英语、商务英语、日语、俄语这一多语种人才资源和电子商务专业优势,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实现跨境电商人才储备和人才供给。本次签约致力于为继橙者阿里巴巴GGS韩国运营中心以及中韩企业培养跨境电商人才,搭建校企合作对接育人平台,加强跨境电商人才业务实操能力,打造中韩外贸跨境电商增长新引擎。

此跨境电商校企合作项目落户于外国语学院,是“新文科”背景下外国语学院多语种相结合,“外语+专业”“产学融合”新的探索与尝试,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人才、拓宽学生的实习与就业渠道、实现学生高薪国际化就业开创了新局面。(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