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团队在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中荣获三项一等奖

时间:2021-07-14 点击:

为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深化专业英语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助力一流课程建设,我校外国语学院和公共外语教研部教师团队积极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全国共有272个英语专业组教学团队、395支大学英语教学团队、157组高职英语教学团队参赛,我校外国语学院毕晨慧老师带领的《基础英语》课程教学团队、公共外语教研部杨艳慧老师带领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团队、外国语学院孙玲琪老师带领的高职专业《基础英语》课程教学团队,通过精心设计、积极备战,最终喜获三项全国复赛一等奖。

本次备赛过程中,团队成员精诚团结、通力合作,用心梳理教学思路,精心设计教学活动,潜心撰写教学方案,充分展现了专业英语及大学英语课程团队教师优秀的专业素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和教学评价的设计过程中,教师团队结合我校校情及学情,将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分组探究、演讲演示等教学方法在教学实施中得以展现;将课程思政与英语教学深度融合,增进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使英语教学的工具性与人文性得以体现。

外国语学院与公共外语教研部在一流课程建设过程中始终高度重视课程教学研究,鼓励并支持教师以课程团队为单位研究教学理论,实践教学方法,并通过跨文化研究工作组、教学工作坊等进行交流与研讨,不断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能力及教学水平。在未来的教学中,专业英语和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将继续把精力放在课程上,放在教学上,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专业英语和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全体教师努力做学生生命的引路人!(供稿: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研部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