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资讯
光华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资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团队在第五届吉林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时间:2021-07-2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7月17日,由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思政部主办的“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在长春工业大学南湖校区举行。

本次比赛全省共60所高校组队参赛,经过遴选20个团队进入决赛。我校张登科团队在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围绕学习大国工匠的感人事迹,讲授《工匠精神,薪火相传》,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激烈角逐荣获二等奖,谭成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本次比赛我校是省内唯一进入决赛的民办本科院校,开创了历史性佳绩。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创优行动,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积极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反思,通过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校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同时也是对我校思政课教学效果的一次检验。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